3.14.2015

非日常晚餐

⋯⋯是這樣的,那天我回到租屋處時,他正準備吃自己⋯⋯不不,不是你們人類想的那個吃自己,就是字面上的那個「吃自己」。


「你煮晚餐了嗎?」我問他,把外套掛到掛鉤上,「我昨晚有指定要吃特別料理哦。」
「煮好了,準備開動。」然後他慢條斯理地用餐刀往瓷盤上的料理劃了一刀。

「等等,」我朝他走近幾步:「⋯⋯那個是我前幾天買的盤子嗎?我還沒用過誒!」
「噢!這個、呃抱歉,」他看起有點驚訝,「但我只是想要慎重一點,而且我想是你說要吃的,所以用你的盤子很公平。」
「好吧,但你下次要用前麻煩先問過我,你知道這是同住基本的禮貌。」我頓一下:「就算你有準備我的份也一樣。」



他不可置否的點頭,我挑眉在他對面坐下:「所以⋯⋯今天晚餐是什麼?我說我要吃『夢想』,盤子裡的這坨是什麼?外面買回來的材料?」
「不是,最近外面賣的都不太衛生,這是二十年前的我。」
「⋯⋯這樣合法嗎?你這樣算私宰吧。而且這跟夢想有什麼關係。」
「拜託,」他翻了一下白眼,語氣很不耐:「這是『二十年前的我』誒,什麼時候我想吃得健康點還得先跟政府打招呼了?話說回來,二十年前的我可是充滿夢想,要吃多少你自己切。」



⋯⋯嗯?沒有,我當然沒吃,那是『二十年前的他』誒⋯⋯不是,不是噁心的問題,關於這點我們跟你們不一樣,我不吃是因為那他媽的是『二十年前』誒!


「你不吃?隨便你,我今晚是不會再準備其他食物了。」他嚼著食物,揮了揮手中的叉子:「二十年前的我好吃到都要讓我熱淚盈眶了。」
「少來,你是當我沒吃過自己嗎,」我有點不滿,「我上禮拜發薪水前才吃過自己,但那是沒辦法才這樣做,如果有錢誰願意幹這種有風險的事啊,要是被政府抓到那就麻煩了。」
「那不一樣,你吃的是多久前的自己?三天?一個禮拜?拜託!現在的你枯燥又乏味,送我吃我都不吃,可是二十年前!那可是二十年!我那時候可是剛要踏入這個世界,覺得一切都有趣極了,什麼東西都那麼迷人⋯⋯」他聲音忽然拔高又轉小,整個人陷入失神。

我才在暗想他「該不會是因為吃了年代久遠的自己所以精神失常了吧」,他忽然起身端起盤子走進廚房,打開廚餘桶把「二十年前的自己」扔進去。
「⋯⋯怎麼了?味道果然不對嗎?」我小心翼翼地問。
「不是,味道很好,」他眼睛失去神采:「味道太好了,讓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可悲。」

他轉過身來面對我,我才發現他淚流滿面。
「我想起我已經死了,我再也沒有那麼好的時光了。」


⋯⋯但要我說嘛,他真的是詩人個性,我們都死了那麼久了對吧,有什麼好哭的,我的眼淚老早在我死之前就流光了。啊,但我後來在他進房間去哭之後做了一件事,我把他扔進廚餘桶的二十年前的自己撿起來洗乾淨,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冷凍庫,嗯?為什麼要這樣做?⋯⋯那畢竟是二十年前的他啊,他只是因為現在太傷心了才這樣,等他恢復後肯定會想念二十年前的自己的⋯⋯也許他哪天又餓了呢?






-----
【後記】
我也很想把七年前的自己煮來吃,高中女生一定很美味,稚嫩嬌麗又多愁善感,還有比較尖銳的稜角跟比較少的世故,可惜時間不可逆行,為的就是提醒自己現在生命是多麼乏味沉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