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6

初次見面

「嗨,那個⋯⋯開始錄了嗎?呃、哦、好好、好⋯⋯呃,今天是治療的第一天,從哪裡開始比較好呢,哈⋯⋯首先,呃,不要那麼拘謹也沒關係吧,好,好,輕鬆一點好了⋯⋯那⋯⋯那我想要先講講我的星球⋯⋯就是,我們星球呢,我們星球的人是很特別的,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們跟其他星球的人最大的不同是,呃,只要結束一段感情之後就會失去對那個人的所有記憶,嗯嗯,對那個人『全部』的記憶,很特別吧,至少我沒聽說過有其他星球跟我們一樣,但有時候這種能力也會有點尷尬啦⋯⋯」



「⋯⋯嗯?舉例嗎?⋯⋯呃,比如說我前陣子在路上就看到朋友跟他的前女友自然的交談,但因為他們都沒有關於對方的記憶,所以根本也不知道自己分手時有多難堪,但是其他人知道啊,所以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然後發現他又牽起她的手,那兩個傢伙又搭上線,很尷尬吧?不過我也會偷偷覺得很好笑啦哈哈。」

「啊,醫生您真的是意外的有點浪漫誒,他們兩個如果還是死性不改的話,就算再復合幾次都會分開的,因為他們永遠不記得自己犯了什麼錯,所以總是一犯再犯,那其實是很可憐的,而法律為了保護當事人嚴格限制其他人不能干預,所以當人們覺得難堪的時候就結束這段關係,明天醒來又是清清爽爽的了⋯⋯對,法律有規定,但其實會主動干預的人很少,因為這年頭大家都自掃門前雪嘛。」

「⋯⋯您說我?不,很可惜,我完全沒有這樣的能力,這也是我來看病的原因,雖然說是天生的缺陷,這還是讓我在我們星球成為異類,我都不好意思跟別人提起,他們總是會用看可憐人的眼神看我,雖然現在越來越多人倡導要平等對待,但我過不了自己這關⋯⋯」

「對,我記得每段感情,這使我痛苦,我深受情緒困擾⋯⋯我會去挽回嗎?不,我不會的,那樣的行為宛如欺騙,只有對方不知道,但身邊所有知情的人都會因此而瞧不起我,所以我寧願放棄,像那些佯裝著不知道我們的事的人一樣,只是當我偶然地與我愛過的人擦身而過,卻發現他不記得我時還是挺傷心的,我有很多的歉意跟遺憾想跟對方說,但是不能說。」

「所以我有時候忍不住會想自己是不是已經瘋了,偏執地相信體驗過的事情,即使其他人都堅持他們不知道有這樣一回事。就好像那些可以看見鬼魂的人、我記得那些事卻無處可說,當一件事被當事人遺忘、又不被所有人承認之後它到底還存不存在呢?我身邊都是人,但我依然寂寞的快死了,但這些想法在我們星球都是有缺陷的,人們體諒我,卻也無法停止可憐我,四周的人們竊竊私語,卻沒人知道記得的感受⋯⋯其實啊,醫生,因為您不是這個星球的人我才敢跟您說——」


「⋯⋯所有的人都覺得我有病,我卻覺得是這個星球過於可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