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5

吃月亮的人


你看你看,我家就在那。有看到嗎?就是一片漆黑的那個地方。
什麼?哦,你沒注意到我跟你見面都約在晚上?我不喜歡強光啦。

是不會怎樣,但你不覺得明亮這件事很暴露嗎?
因為我的房間裡沒有牆,四面都是落地窗,所以人們總是從路上抬頭仰望我吃月亮,但又看不清楚我的模樣,所以我可以放心地享受目光,又不用擔心他們擅自揣測我。



別那副模樣,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不覺得有牆很窒息嗎?這並不矛盾啊。

哦你想說的不是關於牆?⋯⋯月亮?
因為月亮柔軟暖熱,不用咀嚼就能吞下啊,不像刺舌的太陽。它可以安穩地停在我的胃裡,像有生命在腹中脈動一樣⋯⋯懷一個孩子?對不喜歡小孩的人用這種譬喻不適合吧,比較像是⋯⋯吞了從火焰裡卷來的風一樣,但沒那麼乾燥。

嗯?當然可以告訴你啊。
我現在每天都帶著眼淚鑄成的網,走到世界的邊緣捕捉遠方的月亮,要躲過守夜人的眼睛很麻煩,他們老是坐在星辰的邊緣盯著宇宙的微光⋯⋯當然是很驚險,可是我比他們更熟悉黑暗啊,你得把身體壓低才行,然後在他們看過來之前、把那些細小的光芒含到嘴裡,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刺痛,但久了就會習慣,習慣歸習慣,可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就像你不會沒事去吃玻璃渣。

哈哈哈,守夜人當然很生氣啊,月亮在自己眼皮底下被撈走,但反正他們有樹嘛,再種就有了,他們那塊荒涼的土地不用來種月亮還能幹嘛,我也不想委屈自己老是吃些口感枯燥的食物,加上他們族裡之前有個瘋子為了火光往人類的世界跳了,跟他老子一樣瘋狂,我也是不安於現狀,但不會幹出這種無聊事,他搞不懂自己是什麼做的,我就很清楚,只是偶爾想吃點好吃的而已。守夜人本來就沒幾個,再這樣發神經下去以後沒人種月亮我都有點擔心了。

⋯⋯哎,天要亮了,可惜我不方便請你上去坐一下。
我家不太適合作客,上次我請進家門的人到現在都還沒從黑暗裡游出來,雖然我很喜歡他,但有人長期待在自家的感覺還是挺奇怪的,又不能去撈,他在那裡就跟粉塵沒兩樣,我一伸手他就從指縫間流光了。

好啦好啦,你知道就好。
我再帶我釀的酒給你,你喜歡吧,味道很好吧,現在破滅的泡沫很難買到了,市場上很多人出高價收購,我要釀一罈多難啊,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
那下次再約,掰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