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6

戀人的時間

那個晚上我們臨時起意,兩個人擠到狹小的浴缸裡學習親吻。
我們的腳難受地在水中互相推擠,最終在某個空隙找到安身之地。

「這樣很蠢啊。」我撐著頭無奈地笑,沾濕了額髮,伸手揉了他眉心一下。
「哪會,」他的後腦勺慢慢貼上浴室磁磚,「這樣很好,像兩條橫越大洋後累得半死的魚。」

我莞爾,換了個話題,「我們以後見面的機會會越來越少,工作部門不一樣,連所在的時間都不一樣。」
他從鼻子哼了一聲,閉上眼睛,抬起的腳掌在我胸膛上踩了踩,「你是機械部門嘛,跟感知部門是兩回事。」腳掌稍微向下滑了一些些,在我的腹部隨著呼吸起伏。


「時間之於你總是不變,我這邊轉瞬可能就千年了,」他睜開眼對我笑,「這就是迷人的地方,你是我生命裡的意外,我的上司給我工作表時可沒說我會跟機械部門的人談戀愛,但我就是遇見你了。」
我眼神柔和地看著他,用潮濕的手輕觸他的膝蓋,「是嗎?但你卻是我的必然,我們註定相愛。」

「機械部門的人都像你一樣會說情話嗎?」他坐起身,讓自己往前靠進我懷裡,臉頰貼在我胸前,聽著裡頭的齒輪運轉聲,「你們怦然心動時時間會變慢嗎?」他抬頭望著我,「你知道我每次看到你走向我時,時間都會變得漫長嗎,就好像人類電影裡演的那樣。」

「抱歉,我的時間總是同一個速度。」我帶著歉意回答,溫柔地低頭看他,「我說的愛就是當下的愛,我若吻你,便是因為我此刻想要吻你,我不知道過去如何、未來如何,但當我走向你,你就是我時間裡唯一的目的。」我的吻細密地落在他的髮鬢,像一場驟雨。

水龍頭的水滴落在浴缸裡。
「不要道歉,」他漆黑的眸子映著浴缸裡的水光,像是下一刻就會落淚一樣,但他最終只是輕輕地笑了,望進我眼裡,「但你要記得,我連思念的時間都比較漫長,不要讓我一個人太久,好嗎。」
「⋯⋯好。」對到眼的剎那我心頭一緊,好像遲滯了幾秒,我不知道這種感覺從何而來,但氣氛太好,那個當下我只想吻他,所以我吻他,一如從前的數百個日子。

後來睡前我忍不住把自己這種奇怪的感覺跟他講,他愣了一下,然後笑出淚來。

你該上油了。

他這樣說,但看起來十分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