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9

快樂結局

偏遠寧靜的城鎮裡,有一個人類與吸血鬼悄悄相戀了。

人類死前跟他的愛人說,不要難過,我會輪迴,你要等我;或者你不等我,遇見一個新的人,再愛他,那也可以。

吸血鬼選擇等待,一開始很難熬,後來他等到了對方的輪迴,再後來他的愛人又死了,他再等待,再相遇,再分離……後來的後來他已經想不起來人類最初的模樣,他不再那麼悲傷,儘管每一次的分離依然讓他疼痛,但時間把情緒跟執著都磨成了虛妄。
他的心裡像有一個洞,所有關於人類一切都從那個洞裡掉落,但他還記得對方眼裡的光芒,像寶石,又像懸在黑夜裡的星辰,而他不斷伸手,只為了攫住那璀璨的星光。

我不想再次失去你。
吸血鬼聽見夢境裡的自己這樣說。

故事的最後,吸血鬼陪在他垂垂老矣的、不知道第幾世輪迴的愛人身邊,牽著他的手。
吸血鬼摸著他手上的皺紋想了很久,說,不要難過,下輩子你遇見一個新的人,好好愛他,跟他一起老去,而我就陪你到這裡。
人類沉默了一陣子後說,那麼,這些日子以來謝謝你。

然後,吸血鬼在陽光下笑了起來,閃閃發亮,像星星的光芒。


-
(不是暮光之城,所以照到太陽的吸血鬼乾脆地死了,作為長生的代價,是不會再回來的那種。)

結局的另一種可能性:
吸血鬼摸著他手上的皺紋想了很久,說,不要難過,下輩子你遇見一個新的人,好好愛他,跟他一起老去,而我就陪你到這裡。
人類沒有回應,不知何時已經嚥氣了。
只好再等你一輩子,吸血鬼想,下輩子一定要好好道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