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21

29

寫在28歲的最後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中間停了三四年沒寫,一般傳統上是不會慶祝29歲的生日,但因為今年過得很辛苦,應該還是可以祝福自己一下。

2021年的疫情並沒有趨緩,今年一整年還是都窩在台灣,年初開始想換工作,但履歷怎麼投都不太順利,年中時一個意外的機會,導致我又回到大公司的體系,剛開始的頭兩個月真的非常辛苦,一度想要放棄,但好歹都還是熬過來了,現在算是找到一個比較平穩的節奏,加上可以跟許多厲害的人一起工作,讓我覺得這個職場的轉換非常值得。

九月的時候陪媽媽回去複檢大腸癌,醫生說控制得很好,之後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也算是放下心頭一塊大石頭;十一月的時候跟女友交往,單身好多年之後又進入一段關係的感覺很陌生,也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學習跟另外一個人分享自己的生活與時間。

趁著年度回顧又回頭翻了翻以前生日寫的文章,每年都在為了情緒問題痛苦的我,今年可能因為生活特別忙碌的關係,竟然沒辦法多思考什麼,當然還是會有像以前一樣對自己感到困惑的時候,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居然漸漸地可以跟自己和解了,接受無能為力這件事變得容易,以前控制欲最強、執念最深的我,慢慢地看淡一些事了。

身邊的朋友都有了各自的道路,我的好友們一個一個離開台灣,有快樂的事時想分享的人居然都只能透過訊息聯繫了,大家都會說要珍惜身邊的人,但如果身邊沒有人的時候那就珍惜自己就好了,也是可以的,只是還是會非常想念以前時不時可以見面的日子。

十一月底的時候去算了流年,塔羅師說明年是決定性的一年,會有一些人生上的重要決定,去年他說我的28歲會是大破大立的一年,從結果上來看也沒說錯,在不經意間做了非常多事,既然29歲看起來十分重要,那麼生日願望就希望明年也是動能滿滿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