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22

30

三十歲的第一天,輾轉反側失眠了一整夜,早上七點就匆匆起床,背著電腦趕去客戶辦公室,準備進行第四季的成果報告。 

 今年身邊的朋友有不少都進入婚姻、也不乏有人成為父母,或者是買了房、在事業上有自己的方向與成就,相比之下我好像什麼都沒有,前幾天還焦慮得哭了。但生活中總有好事,二十九歲跟三十歲生日都有女友在身邊陪著我,這麼重要的人生階段我又何其幸運,現在回想當初交往的契機,仍然忍不住會為自己的好運而僥倖,讓我遇到她、剛好她也喜歡我,加上一份誤打誤撞獲得的工作,生命好像自然而然會遇到一些人跟一些事,這樣寬慰自己無須太過用力地焦慮。

過去一年來,因為進入關係而重新認識自己,發現原來我有那麼強烈的不安,害怕被拋下、害怕讓親密他人失望,練習經營關係、練習信任對方跟控制情緒,習慣在睡前跟女友說我愛她、習慣在出門上班前到床邊親親她,忘記是哪一年的生日,我照例寫下那年的感想,用踽踽獨行為自己下了淒涼的註腳,但現在回想起來一個人獨自在海外睡去跟醒來的日子好像是好久以前了。今年在女友鼓勵下去看了心理諮商,對著全然陌生卻又專業的第三人說起自己兒時的心結,談論那些以為已經不在意的那些事情,卻在開口前就先泣不成聲,才發現很多事情沒有那麼容易釋懷,而那些你放不下的都會成為影響日後親密關係的枷鎖。 

前陣子寫下了十年計畫,發現自己原來一直有想要做小生意的想法,但說實話即使寫下來了仍然不知道可不可行、養不養得活自己跟我愛的人,身平無大志的我思來想去,心裏最迫切的還是想要陪在伴侶身邊,不管對方未來是在何方,才驚覺原來自己也是個害怕寂寞的戀愛腦,我不畏懼離鄉背井在海外生活、或者重新開始適應新環境建立生活圈,但我害怕的成為負累有一天相看兩厭,才慢慢了解為什麼一堆感情分享都說要先把自己過好、才能經營好的關係,你必須要放下那些讓你止步不前的不安,縱使心懷畏懼但仍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才能算得上開始。

看似一無所成的二十九歲,一切卻也都穩定的運作著,工作縱使不喜歡但也莫名奇妙的績效不錯、家人健康常樂、有愛人一起生活相伴,儘管忙到沒能來得及在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天寫下紀錄、儘管三十歲的第一天也仍然為工作焦頭爛額,但還是莫名的有種隱隱約約覺得日子會越來越好的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